Pages

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養生經

養生經

齊國力(教授)「北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內科主任」

總結一下,要吃的東西:

綠茶(延年益壽,抗癌)
葡萄皮(抗衰老的,不得心臟病,降血壓、降血脂)
豆漿、黃豆、豆腐(抗5種癌。含有鉀、鈣、鎂等,鈣含量比牛奶)
酸奶(維持細菌平衡,可以少得病)
骨頭湯(骨頭湯裏含琬膠,延年益壽)
蘑菇湯(提高免疫力)
老玉米(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,臉上不長皺紋)
蕎麥(降血壓、降血脂、降血糖)
白薯、紅薯、土豆(潤滑腸道,吸收脂肪、糖類,吸收毒素)
燕麥(降血脂、降血壓)
小米(除濕、健脾、鎮靜。安眠)
胡蘿蔔(美容,養頭發、養皮膚,不得感冒)
南瓜、苦瓜(刺激維生素細胞,產生胰島素。不得糖尿病)
蕃茄(抗癌,男人吃蕃茄,不得前列腺癌;女人哪吃蕃茄,不得子宮癌、卵巢癌。注意!吃法有講究,必須加溫,蕃茄炒雞蛋,或蕃茄雞蛋湯都可以。生吃蕃茄不抗癌)
大蒜(抗癌之王!注意!吃法有講究,必須先把它切成片,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裏15分鐘,它跟氧氣結合以後產生大蒜素。大蒜本身不抗癌,大蒜素才抗癌,而且是抗癌之王)
黑木耳(使血不粘稠,治療心臟病)
花粉(美容,清除腸道雜物,維持體型。注意,要到正規大商店買花粉,原因見附件)
螺旋藻(百病全治,平衡飲食,補充能量;治百病如糖尿病、胃炎、肝炎。提高免疫力;抵抗各種輻射,電腦輻射,預防白血病,對抗原子彈)
肉類(總原則:越小的東西越好,海洋的比陸地的好。蝦米比小魚好,小魚比大魚好,大魚比雞肉好,雞肉比羊肉好,羊肉比豬肉好,豬肉比牛肉好。最好的是跳蚤)
水果(維生素、預防食道癌)

其他在吃方面要注意的事情:

1.牛奶可以不喝(含乳糖,而大多數人特別是黃種人不吸收乳糖;牛奶裏沒有抗癌物質,鈣的含 量也比豆漿少。喝牛奶遠遠不如喝酸奶和豆漿)。
2.花生米不要帶皮吃。花生皮沒有營養,它只能治血凝片,提高血小板,止血用的。中老年人千萬不要吃皮。
3.吃飯不要吃飽,穿衣不要穿暖。七分飽,七分暖就行。
4.飯前喝湯,苗條健康;飯後喝湯,大腹便便。

沒有留言: